首页
> 安全生产专栏 > 发文公告
关于对全市质量安全辅助巡查暨危大工程专项检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1-18 17:0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局,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城乡建设局,局属各单位,机关有关科室,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减少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发生,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第37号令)《山东省房屋市政施工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鲁建质安字201815号)和《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全市质量安全辅助巡查暨危大工程专项检查通知》等相关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1116日至1218日,组织开展了全市质量安全辅助巡查暨危大工程专项检查。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和“专家查隐患、部门促整改、企业抓落实”的方式,对现场实体安全和参建各方行为进行抽查。共检查84个在建项目(包含70台塔机、9台施工升降机),其中14个项目脚手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占比16.7%4个项目起重机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占比4.8%2个项目基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占比2.4%13个项目施工用电存在较大隐患,占比15.5%6个项目高处作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占比7.1%。共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84份,检查出隐患问题998条,对存在较大以上安全隐患的19个项目(详见附件)责令停工整改。

    二、存在问题

    (一)基坑方面发现的问题。个别深度大于5米的深基坑工程,未编制专项方案、未进行专家论证;部分基坑不按论证后的方案施工;基坑周边堆积物安全距离、高度、荷载不符合要求;坡顶防护栏杆局部缺失、坡顶挡水围堰封闭不严;基坑监测点设置与监测方案不符,监测方案与基坑设计要求不符,监测数据报送不及时;方案审批、论证签字盖章不规范;现场实体与验收资料不一致。

    (二)起重机械方面发现的问题。个别项目起重机械多塔作业“打架”或与周边建筑物、架体安全距离不足;个别项目塔机起升钢丝绳达到报废标准仍继续使用;塔机附墙以上标准节高强螺栓、附墙杆锚固螺栓普遍松动;部分公司或项目部未按要求配备起重机械专业检查人员;部分起重机械维保协议、维保记录、月检记录等资料内容与现场实际不符。

(三)模板支架和脚手架方面发现的问题。个别施工现场模板支架高度超8米,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未进行专家论证;模板支架上段立杆与下段立杆错开固定在水平杆上;梁下模板支架违规采用钢木混搭;后浇带处梁板模板支架违规提前拆除;外脚手架与模板支架违规连接;开口型脚手架两端未按规定设置连墙件及横向斜撑;脚手架立杆支撑在边坡上,达不到稳定可靠的要求;连墙件设置数量不足;落地式卸料平台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悬挑式卸料平台工字钢后端锚固点设置不合理、螺栓松动。

(四)吊篮及高处作业方面发现的问题。个别项目外架或吊篮作业人员未使用安全带;部分吊篮配重块缺失,安全锁损坏或失效、部分未标定或标定日期超期;安全绳固定在屋面通风道等非结构构件上;个别项目临边防护设置不及时、不严密,严重滞后于作业面,楼梯间防护措施设置不及时不严密,屋面及洞口处未做临边防护;电梯井未设置防护门。

(五)临时用电方面发现的问题。部分用电设备未设置专用开关箱,达不到三级配电要求;漏电保护器选型与用电设备不匹配,达不到两级保护要求;用电设备未压接保护零线,不符合TN-S接零保护系统要求;个别漏电保护器损坏或不起作用;搅拌机违规使用倒顺开关;开关箱未做重复接地;非电工作业人员拆接现场临时用电;仓库、宿舍内使用小太阳、电磁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

(六)质量方面发现的问题。砌体水平拉结筋搭接处不绑扎,个别项目将钢筋植在保温层上,无任何强度;构造柱钢筋搭接长度不足,梁底植筋深度不够、不牢固;剪力墙、梁底部钢筋漏绑较多;钢筋机械连接下料未使用钢筋切断专用刀具、钢筋端部不平不齐,部分套丝长度不一致,钢筋连接后外露丝过多;建筑物剪力墙、板裂缝,水池砼部分存在竖向裂纹,剪力墙底部砼存在蜂窝麻面。

    三、处理意见

(一)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连续两次被主管部门责令停工或重大危险源未论证的淄博璀璨珑府等8个项目参建主体(详见附表序号1-8)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信用评价扣分;责成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参建各方经济处罚。对注册地在省内的4家施工企业,报请省厅启动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程序,对注册地在省外的4家施工企业,报请省厅移交企业注册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启动暂扣等处理处罚程序。

(二)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较重隐患的淄博自贸免税商城(西地块)项目等7个项目参建主体(详见附表序号9-15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信用评价扣分;责成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参建各方经济处罚。对其中4家本地施工企业,启动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审查,审查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按程序报请发证机关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家外地进淄施工企业,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违规事实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由其抄送企业注册地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并建议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动态审查。

(三)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较多隐患的沂源养和健康养老中心项目等4个项目参建主体(详见附表序号16-19)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信用评价扣分;责成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参建各方经济处罚。

(四)责成相关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有关单位对本次通报的19个项目的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和监理单位项目总监进行约谈,并依据《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经济处罚。同时,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确定的处理处罚标准,对企业注册执业人员、“安管人员”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理处罚。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督促企业主体整改闭环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安排专人跟踪督办和复查验收,明确整改要求和闭环时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复核到位。停工整改的项目必须经区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单位)复核消除隐患后方可复工,并将整改情况和处理处罚情况(PDF版)于2022220日前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管科,纸质材料各区县存档备查。

(二)严管重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依法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从严从速落实行政处罚措施,做到整改、处理、处罚三到位,坚决纠治政策落实浮于表面违法违规习以为常处理处罚宽松软晚等突出问题。执法权归属其他部门的,要移交到位、跟踪到位。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作为对参建各方的处理处罚责任主体,在处理处罚过程中,要积极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科室)对接,确保处理处罚真正落实到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定期对区县处理处罚情况进行核查,对处理处罚不到位的区县将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三)全面拧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链。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分层分级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拧紧扣牢责任链条,综合运用警示约谈、“三函警告”“一票否决”等手段,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理责任,压实勘察、设计等主要市场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建立并有效督促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质疑保守”的工作态度、“最后一关”的工作原则落实到每一个层级,做到无缝隙全覆盖。

(四)突出危大工程管控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方案编制、审查、论证、实施、验收、监测管理,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全面起底危大工程风险检查,逐项落实管控措施,拉网式排查整治隐患问题,严格闭环处理处罚,确保所有危大工程全过程有效受控。

(五)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标准化工地考评、双重预防体系评估、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创建、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和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等工作,严格规范参建主体安全保证体系建设运行、施工现场标准化定型化防护、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拨付和专款专用等工作的标准化管理,提升本质安全安全水平。

 

附件:责令停工工程一览表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8

 


附件

责令停工工程一览表

序号

所在区县

工程   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处理意见

存在的主要问题

单位名称

项目负责人

单位名称

项目经理

单位名称

项目总监

1

市直

保利城二期

淄博保利大成置业有限公司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5#楼:1.吊篮后支架超高,未采取加强措施,稳定性差;2.个别吊篮安全锁不起作用,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36条规定;3.现场吊篮作业人员未悬挂或未穿戴安全带;4.局部飘窗部位应有防护栏杆,连廊处护栏固定不到位,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5.吊篮钢丝绳穿砼楼板未采取防护措施,安全绳未采取防磨措施;6.楼层顶面集中堆载;二、临时用电:1.线缆沿地明敷;2.5#楼移动箱接地线较乱。三、质量:5#楼:1.楼外墙保温板拼缝较大,高低差较大,表面不平。

2

市直

淄博璀璨珑府

山东世茂鲁坤置业有限公司

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奥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11#楼:1.屋面女儿墙高度不足1.2m未设置临边防护栏杆,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2.电梯井未固定防护栏杆,高度不足1.8m,无踢脚板,电梯井内无软防护,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3.楼内临边防护未固定。二、临时用电:1.断路器极数与线芯数不一致,起不到二级保护作用,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1.0.3条规定;2.西侧配电箱无防护措施,私拉乱接三、施工升降机:11#楼:司机室无绝缘地板。四、质量:11#楼:1.二十三层顶板砼裂缝;2.构造柱砼不密实、麻面;3.未提供2021年冬期施工方案。

3

小顶家园二、三期 (翡翠之光)项目

淄博成德置业有限公司

吉林东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光正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11#楼:楼车库未设置临边防护措施,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5#楼:1.吊篮安全绳固定在烟囱避雷线上;2.吊篮组装连接螺栓缺少;3.吊篮安全绳固定处无防磨措施;4.吊篮高度限位器未接线。二、临时用电:5#楼:1.高处作业吊篮未设专用开关箱,直接从分箱接线且一闸多机、未压接保护零线,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5.2.1条规定;2.钢筋加工区开关箱一闸多机且未经漏电保护器接线,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5.1.2条规定;3.电缆线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4.用电设备违规使用倒顺开关;5.钢筋加工区未搭设防护棚。三、消防:1.消防器材损坏,无合格证;2.物料堆放区无消防器材。四、质量:10#楼:1.地下车库与10#楼梁板部位裂纹渗漏;2.地下室电缆桥架吊杆锈蚀、跨接线压接不规范。

4

中联智慧商贸物流产业城

中博城(淄博)置业有限公司

广

江西金山建设有限公司

江西中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6#楼:1.楼梯间未采取防护措施,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2.吊篮安全锁部分未标定或标定日期超期,违反了《高处作业吊篮》(GB/T19155-2017)第15.2.7条规定;3.一台吊篮前梁出现变形;4.多台吊篮配重块安装不全,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36条规定;5.吊篮前支架搭设在女儿墙上,未采取固定措施;6.吊篮底部重锤未离地;7.吊篮高度限位器损坏或未安装;8.吊篮配重块全部未上锁;9.吊篮支架安装前低后高;10.吊篮安装螺栓(支架)螺帽松动;11.吊篮固定绳卡数量不足,方向不正确。二、临时用电:1.搅拌机无专用开关箱,未做重复接地,未接保护零线,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5.3.2条规定;2.6#楼内移动箱未做重复接地,未接保护零线;3.搅拌机无手柄防护;4.二标段项目施工用电接线混乱,私拉乱扯,分箱处一闸多机,未做重复接地。三、消防:现场物料堆放区无消防器材。四、质量:7#楼:1.一层内剪力墙砼部分蜂窝露筋比较严重;2.二标段外墙真实漆表面不平、色差明显;3.7#楼未编制冬期施工方案。

5

蓝光雍锦半岛项目10#、21#、24#楼及地下车库

山东嘉州置地有限公司

济南莱芜顺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19#楼:楼顶上人通道搭设不牢,无楼梯防护,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22#楼:六层顶板模架与外架体连接,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第9.0.5条的规定。21#楼:1.外脚手架与模板支架连接,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9.0.5条的规定;2.模板支架无扫地杆;3.水平杆缺失;4.立杆支撑在梁边缘位置;5.顶托偏心较大二、临时用电:1.总配电室侧面、后面不满足安全操作空间;2.线缆沿地明敷未做保护措施。三、塔机4#:1.塔身标准节螺栓个别松动;2.主电缆顶端未使用瓷瓶固定;3.黑匣子未启用。四、质量:22#楼:1.六层外剪力墙内保温板拼装不到位、高度不够、保温板部分偏移;2.砼保护层偏差较大;3.楼梯踏步施工缝部分夹渣露筋。

6

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淄博市淄川区财金控股有限公司

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振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综合楼:1.基坑东侧深度多数≥5.5m、北侧深度≥8.0m,无专家论证,违反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设部37号令);2.无基坑监测。B01厂房:1.外墙落地式脚手架立网、平网局部破损;2.二层、三层满堂脚手架扫地杆局部缺失;3.连墙件发现2处拆除未及时恢复;4.脚手架抛撑部分拆除未及时恢复;5.安全通道未设置;6.安全立网跟不上施工进度。二、临时用电:1.钢筋切断机未压接保护零线;2电缆线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3.综合楼随层箱电缆线违规沿脚手架敷设无防护措施;4.临电方案未按编审程序进行审批,内容不全无配电系统图,无防护措施。三、质量:B01厂房:1.三层柱钢筋部分位移;2.同条件试块未在浇筑部位养护。

7

绿色智慧综合枢纽物流园区项目(一期)项目

山东万创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淄博周发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1.2#楼电梯井安装位置架体高度约12m,无专家论证。违反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设部37号令);2.2#楼、7#楼外脚手架与模板支架连接使用,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第9.0.5条的规定;3.2#楼楼梯间、临边无防护措施,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4.7#楼无安全通道;5.1#楼防护栏下未设置挡水围堰,且排水沟排水不畅;6.1#楼基坑开挖后坡面无冬季防护措施。二、临时用电:1.6#楼西侧钢筋加工区开关箱漏电保护器与设备不匹配;2.1#楼西侧电缆线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三、塔机1#:1#塔机前拉杆与2#塔机起重臂安全距离不足2m。违反了《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GB5144-2006)第10.5条规定;2.司机室视线不清;3.顶升横梁缺少防脱装置;4.基础积水。四、质量:2#楼:1.基础外侧梁与框架柱部分错台较大;2.一层框架柱部分位移20毫米左右。

8

巨鹏飞财富中心一期(改建)项目2#4#8#楼

淄博海川永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淄博鹏润建安有限公司

山东奥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2#楼:1.四周挑檐高度超过8米,无专项施工方案,无专家论证,违反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设部37号令);2.模板支撑利用外防护架立杆作为竖向受力构件,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9.0.5条的规定;3.临边防护不到位,无踢脚板,新浇筑区域无临边防护,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二、临时用电:2#楼:1.木工圆锯无挡板,分料器,无专用开关箱,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8.1.3条规定;2.移动箱一闸多机;3.总箱处无应急照明。三、消防:现场物料堆放区无消防器材。四、质量:2#楼:框架柱、梁施工缝砼表面多处错台、蜂窝、露筋。

9

淄博自贸免税商城(西地块)项目

淄博华南置业有限公司

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金润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6#楼:1.项目经理李阿丽未到岗履职,违反了住建部《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建质2011111号);2.消防水池4单元坡率与设计方案不符,违反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37号令);3.后浇带梁未断开,梁底未设置独立支撑;4.升降机基础西侧车库顶板边缘处无立杆支撑,违反了《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 -2008)第7.1.11条的规定;5.悬挑脚手架悬挑梁支座处未用木楔塞紧;6.现场未发现基坑监测点。二、临时用电:1.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2.宿舍区总箱无灭火器;3.切断机未接保护零线;4.西侧配电箱无防护,一闸多机;5.南侧配电箱无防护,箱内接线不规范。三、施工升降机:6#楼:1.基础内积水;2.未搭设安全通道。四、消防:6#楼内消防供水主管径不足100mm,无消防水带。五、质量:6#楼:1.砌体水平拉结筋搭接处未绑扎;2.屋面女儿墙钢筋转角处部分水平筋剪断未恢复;3.部分砼施工缝夹渣露筋。

10

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伺服电机项目3#厂房

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淄博周村建筑总公司

山东鲁润志恒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3#楼1.洞口、临边等防护措施设置不全;2.高处作业人员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3.卸料平台斜拉钢丝绳与主体拉结点的形式与方案不符。二、临时用电:1.钢筋加工区用电设备未压接保护零线,金属外壳直接接地且垂直接地体违规使用螺纹钢,未采用TN-S供电系统,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1.0.3条规定;2.电缆线违规沿金属围栏敷设。三、塔机3#:1.塔身标准节螺栓个别松动;2.主电缆顶端未使用瓷瓶固定;3.司机室视线不清;4.黑匣子数据不准确;5.回转支承螺栓缺少一个螺母。四、消防:现场木工加工区无消防器材。五、质量:3#楼:1.构造柱梁底植筋部分固定不牢;2.砌体水平拉结筋部分未搭接。

11

北嘉华府

淄博市润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山东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同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13#楼:1.悬挑工字梁未设置斜防护;2.部分洞口未设置防护,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第9条安全管理规定和《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3.卸料平台悬挑梁支座未固定;4.部分脚手架水平杆缺失;5.基坑坡脚防护损坏,无排水措施。二、临时用电:13#楼:1.楼内分箱、开关箱无灭火器;2.消防供水管道设置不全,无消防供水。三、塔机13#1.起升钢丝绳断丝超标,违反了《起重机钢丝绳保养、维护、检验和报废》(GB/T5972-2016)第6条规定;2.塔身标准节螺栓个别松动;3.司机室视线不清。 四、质量:14#楼:1.剪力墙砼施工缝部分漏浆麻面;2.外墙保温板部分固定锚栓设置数量不足;3.同条件试块未在砼浇筑部位养护。

12

菜园社区安置房项目1#-4#楼及地下车库

淄博般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松龄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2#楼:1.采光井脚手架水平杆缺失较多,稳定性差;2.外脚手架与模板支架连接,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第9.0.5条的规定;3.卸料平台后端无锚固;4.外脚手架在卸料平台处搭设与方案不符;5.楼内未设置临边防护;6.脚手架连墙件设置数量不足。二、临时用电:1.钢筋加工区开关箱未压接保护零线;2.分箱处未设置灭火器;3.临电方案出示不全,无配电系统图,接地装置设计图。三、塔机4#:1.黑匣子数据不准确;2.维保记录不真实。四、质量:2#楼:1.部分剪力墙砼根部夹渣严重、深度5cm左右;2.二层西侧剪力墙内保温板偏移严重,面积1平方米左右,无保护层;3.四层部分挑梁底部钢筋无保护层;4.卫生间等电位连接不规范;5.冬期施工方案未审批。

13

山东民祥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园项目工程

山东民祥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

天津辰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中央化验室:1.模板支架立杆错开搭接在水平杆上;2.支架立杆底部悬空,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9.0.5条的规定;3.模板支架与外脚手架连接,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第9.0.5条的规定;4.支架搭设钢木混合;5.立杆未设扫地杆,顶部自由端长度超500mm;6.外脚手架连墙件设置数量不足;7.脚手架未及时设置安全立网。二、临时用电:1.总箱处未做重复接地,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5.3.2条规定;2.电焊机无专用开关箱,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8.1.3条规定;3.弯曲机未接保护零线;4.钢筋区开关箱一闸多机。三、塔机1#:司机室未配备灭火器。四、质量:中央化验室:1.三层柱钢筋机械连接部分露丝较多;2.楼梯间柱梁局部错台较大;3.同条件试块未在砼浇筑部位养护。

14

正茂地标农产品交易中心一期及综合楼项目

山东正域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综合楼:1.楼板洞口防护不全,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2.项目经理姚洪伟、项目总监张涛长期不到岗履职,违反了住建部《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建质2011111号)3.部分楼梯间无防护栏杆;4.吊篮安全绳制作材料不合格;5.吊篮配坠块部分未上锁;6.吊篮前梁侧弯;7.吊篮悬吊梁前后高差超过标准8.高度限位挡板部分缺失;9.高度限位器部分损坏;10.部分前支架使用配重块垫高。二、临时用电:1.门窗加工设备未设置专用开关箱,违反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8.1.3条规定;2.综合楼高处作业吊篮电缆线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3.电工“焦玉峰”特种作业操作证超期未复审,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27条和《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62条;4.未提供临时用电方案、交底、验收资料。三、质量:综合楼:未提供冬期施工方案。

15

大源·印象桃花源c-5#—c-11#

山东大源城建开发有限公司

山东兴泰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省淮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6#楼:1.外脚手架与模板支架连接;2.楼梯间处模板支架立杆错开搭接在水平杆上,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第9.0.5条的规定;3.脚手架顶部自由端超高;4.安全通道搭设不规范;5.连墙件因二次施工拆除后未及时恢复。二、临时用电:1.总箱无分路标识,电气裸露;2.无应急灯,无责任人挂牌及操作规程挂牌;3.易燃材料堆放处无消防措施。三、塔机5#:1.塔身标准节螺栓个别松动;2.操作手柄零位自锁损坏;3.起升钢丝绳断丝。四、质量:10#楼:1.构造柱钢筋绑扎不规范,搭接长度不足,缺少加密箍筋;2.窗边空心保温砌筑部位无砼固定块。

16

沂源养和健康养老中心项目

山东瑞泽园养老产业有限公司

山东合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敬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养老公寓:1.临边、洞口防护不严,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2.外脚手架顶层及拐角部位未设置连墙件,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9.0.13条的规定;3.外脚手架水平杆缺失。二、临时用电:1.切断机开关箱漏电保护器不起作用;2.无电工巡视记录。三、塔机:养老公寓:1.吊钩保险失效,违反了《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JGJ196-2010)第2.0.16规定;2.塔身标准节螺栓个别松动;3.操作手柄零位自锁损坏;4.起升钢丝绳断丝;四、消防:施工区及物料堆放区无消防器材。五、质量:养老公寓:1.构造柱钢筋绑扎不规范;2.构造钢筋搭接长度不足;3.未编制冬期施工方案。

17

正承名筑小区1#、6#楼

淄博正承置业有限公司

山东平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济南市建设监理公司

停工整改

一、土建:6#楼:1.未提供吊篮专项施工方案,违反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设部37号令);2.吊篮前支架搭设在女儿墙上,未采取固定措施。二、临时用电:1.总箱、分箱防护棚损坏;2.现场多处电缆线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三、塔机6#:基础积水。

18

高青县唐坊学区中心幼儿园教学楼

高青县唐坊镇人民政府

淄博唐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淄博德源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寿

停工整改

一、土建:教学楼:1.连墙件数量严重不足,违反了《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 -2011)第9.0.13条的规定;2.部分内脚手架未设置扫地杆;3.卸料平台悬挑工字钢支座锚固不牢。二、临时用电:1.切断机传动部位无防护,距开关箱大于3.0m;2.随层箱未做重复接地;3.手持电动工具线缆超30m;4.水泵开关箱高度不足1.4m,重复接地使用单股铜芯线,漏保参数与设备不匹配。三、塔机:教学楼:1.塔身标准节螺栓多处松动(东南角);2.障碍指示灯缺失;3.操作手柄零位自锁损坏。四、质量:教学楼:1.二层构造柱钢筋梁底部分植筋数量不足;2.三层西段女儿墙砌块砌筑长度11m未设置构造柱;3.三层梁、板、梯砼同条件试验报告抗压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215%。

19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中心项目一期项目

山东纽澜地数字置业科技有限公司

中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伍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停工整改

一、钢结构:1.钢结构高处作业人员无安全防护措施,无人员上下安全措施,违反了《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2016)第4条规定;2.项目经理石莹未到岗履职,违反了住建部《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建质2011111号)。二、临时用电:1.分箱、开关箱均未做重复接地;2.电缆线沿地敷设无防护措施;3.现场大面积裸土未覆盖,场地道路未硬化。三、质量:厂房:高强连接螺栓、抗滑移、原材料未提供复试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