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服务】市住建局窗口多措并举高效应对业务高峰

发布日期:2021-01-22 17: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大量铁路部门职工前来市住建局窗口办理“房改房证明”,业务量剧增,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保障每一位办事群众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证明,市住建局窗口多措并举,高效应对业务高峰。


一是提前询问,细心讲解。针对近期业务相似、集中的特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前询问是否办理“房改房证明”,细心讲解业务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所需资料及证件,使办事群众能够提前准备。

二是创新形式,制作模板。针对前来办理证明的群众对“房改房证明”并不熟悉的特点,窗口提前制作了证明模板,供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参考比对,使群众更直观地掌握证明的形式和内容。 

三是部门配合,优化流程。在市行政审批局的大力配合协助下,与铁路部门取得联系,通过铁路部门收集需要办理“房改房证明”的职工信息,将资料汇总后由窗口集中开具,降低了群众的出行和时间成本。

四是换位思考,多路送达。除群众现场领取和单位集中领取之外,窗口还充分运用“互联网+审批”的形式,办事群众将资料上传后,窗口审核无误立即开具相关证明,并通过“证照邮寄”将材料送到群众手中。同时,根据办事群众需求,也可将证明材料送至其指定人员手中。通过运用多种送达形式,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的办理效率。

下一步,市住建局窗口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