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评议专区·聚焦主题活动】市质安站开展“我来讲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09: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七·一”前夕,市质安站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我来讲党课”系列主题活动要求开展的。站党总支制定详实的“我来讲党课”课程计划表,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都制定了讲党课时间表,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


 党课第一课由市质安站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昕同志担任主讲。张昕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从党的奋斗历程、历史启示、中国特色三个角度切入,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内涵、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并结合市委江敦涛书记在抗疫战役中的具体指示和基层一线党员与社区的有机联动,打造了淄博在抗击疫情中的红色名片。同时结合单位实际,介绍了市质安站党员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淄博担当,诠释了淄博情怀。

      课以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作结,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联系在一起。习近平表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次党课使市质安站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