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评议专区·聚焦复工复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 保障房地产业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3 09:0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房地产业带来很大的冲击,销售量大幅下降,资金回笼受阻。同时,节后复工项目的材料采购、工程款支付、施工人员返工等方面又需要大量资金保障,开发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淄博市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3月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提请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房地产业建筑业平稳发展的通知》,对已经复工的建设项目,因受疫情影响造成项目建设资金紧张的,可根据建设单位申请,在单体竣工验收合格节点前按实际节点的下一节点拨付重点监管资金;实行住宅全装修的,在全装修开工节点按留存比例降低15个百分点拨付住宅全装修监管资金。


 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和各区县预售资金监管机构认真落实政策,根据建设单位的申请,及时现场实地查看复工情况,对确已复工的项目,按照通知要求,及时拨付相应的重点监管资金,全力保障企业资金使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月底通知有效期到期,政策执行4个月以来,全市累计为115家企业开发的847栋楼,按政策拨付重点监管资金1894笔,金额33.71亿元,涉及建筑面积691.74万㎡,有力地推动了开发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淄博市房地产企业和施工企业疏解困境,切实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扶持政策得到了企业的支持和认可,开发企业纷纷采取措施,主动对接施工企业、专车接农民工返岗复工,房地产项目工地再现往日火热场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