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评议专区·聚焦农房安全】博山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实施动态监测

发布日期:2020-02-28 17: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保障住房安全,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要求,自2020年起,博山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实施动态监测。


  一是对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排查发现的C级危房,以各镇(街道)为实施主体,加快组织实施改造,按期完成改造任务。二是鼓励通过闲置公共房屋安置。在改造户自愿的前提下,利用农村幸福院、养老院以及闲置校舍、村办公用房或其他闲置公共房屋进行安置。三是对其他贫困户住房,由各镇(街道)建立台账,实施“村级巡查上报、镇级监管实施、区级复核备案”的三级动态监测机制,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该项举措的实施,将更加及时掌握贫困户住房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快问题发现、整治改造等工作流程,确保危房改造工程进度及质量,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创新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