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知识
【住建100问】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是哪些人?房屋是否属于危房应由谁来认定?

发布日期:2020-01-21 13:52:42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是哪些人?房屋是否属于危房应由谁来认定?

答: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主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以及贫困残疾人家庭。

房屋危险性鉴定由县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通过购买服务方式请专业机构进行。对经有资质专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整体危险)的,原则上应拆除重建;对鉴定为C级危房(局部危险)的,应修缮加固。


问:农村危房改造对房屋面积有什么要求?对建设标准有什么要求?

答:翻建应在房屋原址上进行,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60平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米、2人户不低于30平米。房屋修缮应在原房屋上进行。

对于新建房屋推行“五统一”改造标准,即“门牌编号设置统一、门窗更换统一、室内地面硬化统一、吊顶统一、内外墙粉刷统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