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城市建设统计改革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13:5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安排部署,2020年1月10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城市建设统计改革部署会,并组织开展统计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城市建设统计改革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城建统计改革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科学城市建设评价体系的重要保证。会议要求:一要重新构建城建统计体系,切实实现三个转变,即从以行业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转变、从单一的市政设施指标向多维度城市评价指标转变、从按年统计投资数据向按月统计转变。二要建立责任追究和奖惩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和问责机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地区给予表扬,对迟报漏报、虚报瞒报的地区通报批评。在部里各项评选中,发现统计数据迟报瞒报或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制,特别是对数据弄虚作假严重的,将按照关于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部里开展城市体检、园林城市评选等工作时,如涉及的数据属于城建统计指标范围的,以城建统计数据为准,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考核评比涉及到城建统计数据,也要以上报部里的数据为准;从2020年起,部里将不定期对数据质量开展抽查,相关业务司局要结合业务工作,对相关指标进行核查。三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督促夯实数据来源。市县是市政投资的主体,要逐月及时报送数据,做到应统尽统;要创新统计方法,充分利用行政记录获取数据,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遥感测绘信息辅助统计,并推动实现数据横向和纵向共享。

会上,对2020年我市城市建设统计改革涉及的2019年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年报、2019年服务业统计年报、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程调度表月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季报、2020年城市(县城)建设统计快报等5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具体指标任务、填报方法、审核要求、报送时限等内容做了培训。全市供水、节水、燃气、供热、道桥、路灯、排水、园林绿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公共停车场、污水处理(含污泥处置和再生水利用)、垃圾处理等行业的统计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