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扬尘整治大会战——强化局领导督导区县建设工地

发布日期:2020-01-21 13:5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实现城乡环境大整治“半年见成效、一年大转变、两年彻底转变”的目标,确保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决战决胜,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推进“一线工作法”,形成“督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长效机制形成在一线”的工作氛围。

强化局领导挂包区县工作制度落实

11月2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建立全市住建系统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领导挂包制度》,由局领导挂包区县及市直项目,扬尘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问题”。各挂包组迅速行动,按责任区域履行督导责任,全市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成效显著。为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坚决打赢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各挂包责任人应经常向挂包领导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每月至少一次由局领导带队到区县督导工作。

每周报送工作动态

12个挂包组按时报送本挂包组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推进情况有文字、有照片、有支撑材料,局领导每月至少一次督导挂包区县工作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地扬尘整治专班将定期通报各组工作情况。

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仅是改善全市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措施,也是对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的考验。各区县住建部门、相关局属单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狠抓建设工地扬尘整治“8个100%”、“6个100%”落实,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确保如期完成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半年内通过狠抓监管责任,8个100%扬尘整治措施大幅进步;一年内8个100%扬尘整治措施全面落实;两年内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性显著增强,在线监测现场巡查有效衔接,全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现场成为常态”的工作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