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专项评议】抓住机遇、守正创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接受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7:3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1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个政府部门进行专项工作评议。为认真做好专项评议工作,1月20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接受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瑛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组长周军到会指导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东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




       王瑛指出,全市住建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政府部门工作评议,是法律所赋予的职责和权力,也是人大履行职责的具体体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接受市人大工作评议,是对全市住建系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向全社会广泛宣传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一个良好机会,有利于发现和解决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有利于全面履行职责,提高行政效能,为实现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持续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要明确任务,准确把握专项工作评议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扎实做实做细动员准备、自查和征求意见、整改落实、人大评议、巩固整改等五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在宣传发动中营造浓厚迎评氛围,在走访汇报中广泛征询意见,在整改落实中建立长效机制。


       王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住建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狠抓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落实,确保全市住建系统在这次评议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局党组成立了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成员是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每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强化督查,确保评议工作扎实推进,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加强督办,严肃问责。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督查贯穿人大评议工作全过程,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督办落实,从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到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建章立制,做到环环相扣、扎扎实实。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做得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局领导小组开展帮促工作,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整改,确保评议工作顺利推进。三要抓好结合,相互促进。把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与2020年度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评议促进作风、效能、队伍的全面提升,确保全市住建系统评议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全市住建力量!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局,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