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大抓落实 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上水平、争一流

发布日期:2019-09-20 09:4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组织了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和“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先进、提高站位,补齐短板、提升标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面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上水平、争一流。

 在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上抓落实。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实施好金晶大道提升改造、北京路南延、张南路南延、昌国路绿化提升、互通立交桥梁、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三改三建”等工程,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提前谋划2020年城建重点项目,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

 在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上抓落实。扎实做好新型城镇化、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城市社区综合治理、特色小镇、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旱厕改造、冬季清洁取暖、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工作,积极对接争取,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在提升建设行业管理水平上抓落实。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规范完善住房租赁和二手房市场,全力推进住房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建设市场秩序,抓好工程质量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建设扬尘治理。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应用和建筑节能。

 在优化建设行业发展环境上抓落实。深入推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整合资源配置,提供便捷服务,全市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分别控制在45、70个工作日以内;主流程之外其他事项纳入主流程相关阶段办理或与相关阶段并行推进,全过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00个工作日以内,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