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王瑛局长到沂源县扶贫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0 13:4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瑛带队到沂源县燕崖镇、西里镇进行扶贫走访调研并看望我局派出的扶贫干部,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沂源县政府副县长张志东等陪同调研。


 


 正值台风“利奇马”造成连续多日降雨,沂源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王瑛局长一行先后到燕崖镇的碾砣村、姚南峪村、朱家户村和西里镇的涌泉村,认真听取当地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受灾等情况。

 

 

 燕崖镇为我局派出下基层干部李沛清副调研员派驻所在镇。在碾砣村、姚南峪村、朱家户村,王瑛同志在西里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街穿巷,了解灾情。在姚南峪村一处因连日降雨导致地基受损的抢险救灾点,王瑛同志与现场施工的同志进行沟通交流,仔细询问和查看受灾情况,并叮嘱现场施工人员雨季施工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在参观朱家户农村旅游开发项目时,王瑛同志与燕崖镇负责同志交流,建议他们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使绿水青山发挥更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西里镇涌泉村为我局派出“第一书记”、选调生村官派驻村。在涌泉村,在县委书记王义朴同志陪同下,王瑛同志与西里镇负责同志及涌泉村支部班子进行了座谈。在先后听取了涌泉村支部、“第一书记”、西里镇党委、沂源县委有关情况介绍后,他指出,选派干部到基层抓党建促脱贫,是省委、市委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扶贫工作需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打造能带领群众持续增收的过硬党支部;要与当地自然和文化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要与部门职能结合起来,在乡村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助力帮扶镇、村实现乡村振兴。

                                                      

 在走访调研中,王瑛同志认真了解帮扶镇、村群众出行、吃水、道路、就业、养老、上学、看病等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县、镇、村三级共同商讨扶贫工作大计。对挖掘当地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王瑛同志提出当地有很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教育和示范意义,一定要挖掘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资源,将无形的精神文化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传承红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在走访调研中,王瑛同志非常关心派出的扶贫干部,认真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他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迅速融入派驻地组织和工作当中,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与当地政府、村委一道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谋发展之策、求振兴之路,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派驻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辜负局党组期望,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使命,向局党组、向当地政府和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