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专栏 > 发文公告
关于进一步抓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29 14:0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建函发〔2019〕95号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建设局,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抓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违法行为“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淄政办发明电〔2019〕15号)《关于印发全市住建系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淄建发〔2019〕57号)的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我局对部分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抽查发现一些普遍性问题。例如,临时室内消火栓竖管仅设置一条;厨房采用液化石油气罐,未单独设立气瓶间;未设置临时室外消火栓;临时消防水泵房仅设置一台稳压泵,未按照要求安装消火栓泵,且满足一用一备的要求;楼层内未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疏散示意图;消防培训演练记录不完善;存在占有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导致部分道路宽度不足4米;未采用阻燃性安全防护网、消防安全管理台账不健全等问题。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各级安全监督机构要督促企业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迅速展开自查,对存在的消防隐患全面整改。特别是对上述所列问题要举一反三,逐条对照检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在下一步消防联合检查中还存在上述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问题严重或造成事故的将倒查相关监督、管理人员不落实、慢落实责任。

二、认真落实《淄博市2019年防汛工作意见》

目前,我市正值高温汛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淄博市2019年防汛工作意见》(淄汛旱〔2019〕6号)和《落实2019年防汛责任制的通知》(淄汛旱〔2019〕6号),两个文件明确了每个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请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落实前期下发的《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逐层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三、抓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7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各级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一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深入推进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二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铁腕整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三要强化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控和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管理,严防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落实好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人:宗风刚,联系电话:2302313。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