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集中约谈房地产信访投诉问题突出开发企业

发布日期:2019-07-12 15: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市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信访投诉处理工作,7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房地产信访投诉集中约谈会,对近一年来信访投诉问题较多的20家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市住房城乡局党组副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超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一年来市开发管理部门受理的主城区房地产信访投诉总体情况,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点名通报了20家开发企业信访投诉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发企业是处理信访投诉的责任主体,必须认清形势,建立健全商品房售后服务制度,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立即研究有针对性、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抓紧整改完善,并于7月20日之前将整改方案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市住房城乡保障服务中心将加强对开发企业信访投诉处理的动态监管,到三季度末信访投诉量无明显降低的,将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曝光,并启动房地产开发资质许可条件及开发经营活动核查程序。同时,将修订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将违法违规行为突出、信访投诉问题严重的开发企业列入“黑名单”,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