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有了首个“被动房”

发布日期:2019-07-11 14:4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临淄区莲台养生养老院通过了省住建厅验收专家组的全部技术验收,成为全市首个通过验收的“被动房”示范项目。经现场抽检,该项目建筑气密性N50均≤0.60次/h,节能率达到90%以上,远高于山东省被动式居住建筑节能标准要求。

 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指的是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并能满足绿色建筑基本要求的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节能建筑类型之一,临淄区莲台养生养老院便是这种被动式建筑。

 莲台养生养老院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于2017年5月获批为省级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是目前全省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养老项目。项目首次大面积使用真空玻璃,外窗传热系数仅为0.76,外墙采用25cm厚的石墨改性聚苯板,通过新风系统和智能化监控系统,提升了室内空气质量,并能够对室内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和PM2.5等指标进行监测,在不需要主动冷热源的条件下,室内常年保持22℃-26℃的恒温状态。该项目对被动式技术应用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广泛采用建筑节能“四新”技术产品,达到了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的要求,对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的低碳设计理念、绿色环保节能、生态宜居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目前我市共获得5个省级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技术指导,实时掌握全流程动态进展,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积极推进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