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500余个夜间免费停车位亮相张店街头

发布日期:2019-05-22 09:4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回家停车靠“抢”,机动车占用小区内道路,甚至破坏绿化带、占据了消防通道……张店区科苑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人口密集度高,停车位严重短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凸显。为妥善解决这一“城市病”,日前,科苑街道联合城管部门在辖区内设置多处夜间免费停车位,同时,在小区内规划临时停车位,有效地破解了辖区内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1500余个夜间免费停车位 破解辖区停车难
  5月11日,记者在张店区米明清街百盛花园小区附近一处圆弧形空地发现,明显的蓝色标识牌竖在路边,标识牌上的“P”字旁边标有“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明显字样,下方标明了免费时间段为晚8:00—早7:3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机动车夜间无处停、无序停的现象,今年4月,张店区科苑街道联合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实地探究后,综合考虑商业,特别是老旧小区住户停车难等问题,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推出了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停车新模式。“我们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大都没有车库,更没有地下停车场,居民们想停个车太难了。”科苑街道工作人员邢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在明清街、华光路、莲池中心街等地设置了5处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规定时间在任一疏导点免费停车。
  “现在这5处疏导点大约有1500多个停车位,我们将继续寻找合适的地点,计划在今年内完成10处夜间免费停车疏导点的规划。”邢先生说道。
     312个临时停车位 小区停车更有序
  “我们小区本来面积就小,路也窄,早上出门挪车都要耽搁好长时间。现在不仅给我们规划了新的停车位,还规范了那些乱停车的人,简直太好了。”家住丽景苑小区的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张店区西五路的丽景苑小区看到,一辆辆机动车整齐顺序停放在小区主路的南侧,地面上划着黄色间隔线。据悉,今年年初,科苑街道联合小区物业公司通过规划小区临时停车位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小区道路通行能力以及解决居民停车乱的问题。“之前小区居民也都把车停在这个位置,但是都不规范,有时候甚至会堵塞消防通道,很不安全。这条主路大约有1500多米,我们划了312个停车位,这样就规范多了,消防通道上也再没有乱停乱放现象了,更不会存在安全隐患。”邢先生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