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赴沂源指导计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2 08:5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年”主题,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将对市级重点工程提供计价指导的服务范围辐射到了我市各个区县。5月9日,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科室工作人员及专家一早出发赶赴沂源工地现场,勘查施工情况,指导工程正确计价。



 沂源县高庄社区改造项目(二期)及沙沟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均是城区改造还迁项目,属于政府投资工程,由山东方正建工有限公司承建。由于项目地处沂源山区,道路坡多,具有特殊性,清单编制过程中未考虑地理因素,施工过程难度加大,致使计价问题颇多,达40余个。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每个具体问题逐一解答,并会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企业、全过程造价咨询企业进行现场勘查,最终将所有问题一一解决。对于安全文明施工费的问题,中心建议建设主体各方可以根据定额费率计算出来的安全文明施工费与现场实际耗用的费用(考虑物品残值)进行对比测算。对于税率调整的问题,中心表示税率调整属于政策性调整,建设主体各方须按照税率调整前和调整后分节点分别进行结算,结算时比较复杂,因此建议采用分段结算的计价模式,可以大大简化结算复杂程度,同时有助于过程中解决计价争议和纠纷,减少拖欠工程款,避免工程久拖不结。

 今后,中心将不断优化服务理念,抓好工作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真正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同时,也将继续强化宣传,大力推广落实预算定案分段结算计价模式,切实将此类利好政策落到实处                  

 

                                            乔  鑫

                                         2019年5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