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积极构建政务服务事项闭合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2019-03-05 15:5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规范言行,加强学习。定期开展《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手册》学习,铭记职责和工作纪律,规范言行举止 ,端正服务态度,落实好“首问负责制 ”。开展经常性的业务交流,力争早日实现“一窗受理”到“一窗通办”的转变。

 二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建立“双重身份”工作机制。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各工作人员任务量及特质,设立协调员、督导员、宣传员、统计员等双重岗位。每个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办好主办业务的同时,也承担着住建系统服务窗口部分其他职能,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做到对外有联络、特情有处置、业务有督办、亮点有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沿,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问、处处有弥补,形成有效的闭合管理。

 三是建立服务事项“日提醒、周调度、月讲评”制度。督导员每天下午收班前半小时提醒各窗口当日服务事项办结情况,登录网站查看有没有出现红色告警服务事项。如有因不可抗拒因素无法在承诺时间内办结服务事项的,协调员及时联系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科室,做好解释工作。统计员每周调度各窗口办件数量,按月做好上报工作。窗口负责人每月从仪容仪表、遵章守纪、服务态度、办件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各窗口工作开展情况作出点评,及时将各窗口工作人员的具体表现反馈到所在单位,推荐上报优秀工作人员。(许可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