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抓好“四有”“三融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真招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30 14: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大力督导下,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抓好“四有”“三融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真招见实效。

    注重在 “四有”上下功夫,力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有收获。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工作的能力。截至目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累计开展交流研讨8次,达到了学习“再充电”、研讨“再提高”、交流“再加油”的目的;举办专题教育8次,促进党性觉悟和理论修养双提升;组织开展集中培训4次,为12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提供主题教育“自助餐”。调研有成果。征求意见方式多、次数频,问题找得精、查得准;申报课题多、调研质量高,共完成了9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成果转化快,从9月份到现在共出台了5个规范性文件。检视有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实现目标相统一,通过寻标、对标、提标,着力解决忽视思想觉悟、轻视作风纪律、漠视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摆班子问题清单17条、即知即改问题清单2条、联动整改问题清单3条,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14条。整改有突破。始终坚持聚焦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边查边整、边整边改。10月30日党组书记为中心全体党员上党课,围绕理论学习及理想信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和抓工作落实五个方面重点提出整改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剖析原因,扎实抓好整改。

    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政治生命线”作用,围绕“三个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促改革、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把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工作推向前进。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融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有信仰、有理想,守纪律、讲规矩,讲政治、顾大局。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融合。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提升主动担当作为相融合。大力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超前思维,简化流程再造,全力落实市委江敦涛书记“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的要求,为建设和谐美丽宜居淄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