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专栏 > 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关于印发全市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6 10:2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建发〔2018〕172号



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新区、经开区建设局,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城乡建设局,桓台县建管局,各有关单位:

为严格落实房地产企业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住建部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研究制定了《全市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9月12日


全市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

专项检查实施方案


为严格落实房地产企业实全责任,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住建部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国家、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查安全生产风险,严除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检查内容

(一)按规定领取施工许可证、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情况。

(二)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肢解发包等情况。

(三)保障安全施工措施费用和合同约定工期的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一)部署阶段:9月10日至9月14日,市及各区县住房城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情况,制定专项方案,并做好相应部署工作。

(二)自查阶段:9月14日至9月21日,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要迅速将本方案传达至本辖区房地产企业,指导督促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查情况要存档备查。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要及时调度全市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并于9月21日前将自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书面报市局安全生产办公室,做好迎接省督查有关准备工作。

(三)检查阶段:9月21日至10月15日,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建筑工程安全施工费用提取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对本辖区房地产企业及开发项目进行执法检查,对于发生事故或存在事故隐患的企业要重点检查。市建筑管理处、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执法支队)要认真对直管企业(项目)开展检查,并对区县进行督查。

(四)总结阶段:10月15日至10月20日,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对本辖区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形成总结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二)严格监管执法。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必须责令房地产企业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停工整改;对于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实施罚款、责令停产停业等处罚措施。

(三)统筹工作安排。各单位要将本次专项查与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全面提升筑施安全管理水平。

(四)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房地产企业好的做法加以推广,对落实安全责任不重视、不到位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对相关处罚结果及时公开,积极引导房地产企业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

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按照各自职责,及时调度全市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并于10月10日前,将专项检查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汇总表,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局汇总后报省厅。邮箱:zbsjwab@163.com。联系电话:2302313。


附件: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

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公章):

项  目

内      容

数量

房地产企业及开发项目情况

本地区房地产企业(家)


本地区房地产开发项目(个)


检查情况

本地区开展检查次数(次)


检查房地产企业(个)


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个)


检查发现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起)


其中: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起)


存在违法发包、肢解发包(起)


未保障安全施工措施费用(起)


压缩合同约定工期(起)


处罚情况

处罚企业数(家)


罚款(万元)


责令项目停工整改(处)


责令企业停产停业(家)


宣传情况

媒体宣传(起)


曝光案例(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