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知识
柳泉路改造工程建设即将开工

发布日期:2018-03-14 16:2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2018年组织实施柳泉路改造工程。柳泉路作为我市南北向的交通动脉,目前仍然是机非混行交通模式,交通拥堵严重,已不能满足我市现有交通需求,因此,亟需对柳泉路进行道路拓宽及提升改造,有利于提高道路服务品质、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一、工程概况

民祥路—淄河大道,道路长度约13600米,规划红线宽度48米,城市主干道。道路采用一块板、慢行一体的交通模式,双向八车道,断面尺寸为:6(慢行一体)×2+3(分隔带)×2+30(机动车道)。建设内容:昌国路以北段道路拓宽改造,昌国路以南段路面升级改造;沿线配套建设慢行一体、排水管道、照明、交通设施、道路绿化、城市家俱、高压线落地改造等。昌国路以南段每侧增设10米宽绿化带。项目总投资约4.62亿元。

工期安排:2018年3月16日开工, 9月30日竣工,总工期198日历天。



二、施工保障措施

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最大程度减小工程施工给群众生活及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指挥部将采取以下施工保障措施:

1、采取昼夜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计划和工程进度计划,加强各参建单位项目管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增加施工班组,昼夜施工,做到连续性、不间断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制定月进度、周进度、日进度生产计划表并严格落实到位,对工程进度严格控制,克服一切困难,力争推动该项目早日完工。

2、做好与沿线单位、小区沟通工作,尽力减小对群众生活及出行带来影响。通过新闻媒体、发放“施工安排明白纸”等方式,提前告知柳泉路沿线单位、小区群众关于柳泉路的施工组织安排,帮助市民提前做好交通出行计划,尽力减小由于工程施工给市民生活及出行带来的不便。各出路口设置软质透明围挡封闭和安全警示标志,并在交通高峰期设专人疏导交通。

3、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加强工程扬尘防治。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控制6个100%:(1)施工现场设置封闭围挡;(2)进出道路硬化;(3)出入车辆清洗,保持车体清洁;(4)开挖、回填等土方作业时,要采取洒水、“大炮式”降尘等措施,遇到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停止土方施工作业,并在作业处覆盖防尘网;(5)裸露场地和集中堆放土方要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6)运输建筑垃圾车辆必须密闭。

柳泉路改造工程战线长、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不言而喻,给各参建单位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一定会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打造精品工程,给广大社会、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由于工程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也希望广大群众对柳泉路改造工程建设给予支持和帮助。

三、交通管控封闭方案

(一)过境车辆的分流与警示

由于本工程位于张店主城区中心,加之周边单位、小区、商户较多,过往车辆多,为避免过境车辆进入施工路段造成交通拥堵。在施工期间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播及安设警示标志的方式提醒过境车辆绕行其他路段。 

具体如下: 

1.在工程开始封闭前,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柳泉路即将动工的消息,提请广大市民绕行其他路段。

2.在施工区段可能影响到的范围内,尽可能的逐家单位发放和张贴施工公告,提请沿线单位和居民在出行时能错峰出行。

3.柳泉北路与裕民路交叉口处设置分流导行标志牌,引导柳泉北路往张博路方向车辆经裕民路向张博附线或鲁山大道绕行。


在终点淄河大道与张博路交叉口前端路口位置设置道路施工分流导行标志牌,引导由张博路往柳泉北路方向的车辆经淄河大道线向张博附线或鲁山大道绕行。

4.昌国路东四路口、昌国路西十路路口、新村路东四路路口、新村路原山大道路口、联通路原山大道路口同时设置分流导行标志牌,提前告知社会车辆通行其他路段。 

5.与柳泉路相交叉的城市主干道在上一个路口位置设置“柳泉路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提醒即将通行柳泉路的社会车辆提前绕行其他路段。


6.与柳泉路垂直交叉的城市主干道来车方向邻近路口200米-300米处醒目位置(路灯杆上)连续设置两块“柳泉路改造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再次提醒即将进入柳泉路的社会车辆注意绕行其他路段。

(二)慢行一体施工阶段作业封闭计划

1.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在充分考虑施工进度安排与居民出行问题,工程封闭施工前(3月16日前)需首先拆除道路中央分隔护栏,尽可能的留出道路通行空间,以便实现道路的连续交通及工程的有序进行。

2.封闭施工具体实施方法为:首先封闭两侧机非分隔带,第一阶段封闭计划为3月16日——3月20日,封闭道路西半幅机非分隔带。第二阶段封闭主路外东半幅,计划待第一阶段封闭施工展开,施工路段车流量趋于稳定后,按第一阶段封闭方法封闭。

3.施工封闭方法为:内侧彩钢瓦沿现状主车道路缘石内侧1.5米安设,外侧彩钢瓦沿规划人行道外侧一米安设。(详见后附示意图2,示意图以中润大道-联通路为例设置,其余路段封闭方法相同)

封闭区采用高2m彩钢板防护墙连续封闭,在每个路口的南北两侧各10m采用钢丝网封闭,以保证道口通行车辆视线的通畅。

为防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道路不清发生事故,在最外侧车道封闭后(封闭完成后大约剩余2.5米),在距彩钢板最近的车道线上每隔3米设置一个反光锥,实现机非分离,进一步保障人员通行安全。

4.个别路段考虑到驻地单位及群众的出行,交通量大的路口暂时不进行封闭,待交通相对稳定后再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实施封闭。

5.施工期间加强对作业队伍人员及社会通行车辆的安全管理,由各施工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巡防保通措施,确保施工、交通安全。

(三)主车道沥青摊铺施工

主车道沥青施工时,选择在夜间进行尽量选择在夜间八点以后(晚高峰过后)开始封闭施工,次日七点(交通早高峰前)恢复正常交通。根据交通情况,以相邻路口为单位全幅施工作业。施工期间,施工段落两端安设足够的警示标志牌、爆闪灯并设专职交通疏导人员进行指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