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全力做好建设领域“一次办好”服务事项

发布日期:2018-12-27 16:5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坐实“一次办好”服务事项,市住建局、市房管局组织人员对建设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环节和手续进行了再梳理、再清理。

 市住建局共有行政服务事项54项。此次清理涉及行政许可事项3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权利事项5项,公共服务事项1项。共减少办事环节12个,压缩办事手续17项,变更证明材料为承诺书4项。取消了“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兜底性材料,能通过政务服务网络共享或者核验的资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和手续(资料)均做到有据可查,有法可依。

 市房管局共有行政服务事项6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项,行政确认事项1项,公共服务事项4项。经过梳理,所有的行政服务事项已达到办事环节最优,办事手续最少,办结时限最短,无压缩、裁减空间。

 通过梳理,住房建设领域所有行政服务事项基本达到办事流程最简、提报资料最少、办结时限内最短、跑腿次数最少,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许可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