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环卫部门全力做好冬季扫雪除冰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7 16: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在雪天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雪后尽快恢复整洁的环境卫生,全市环卫部门把扫雪除冰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指挥体系,制定和完善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正常生产生活。一是做好扫雪除冰队伍组织和设备物资的准备工作。明确组织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认真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二是严格值班制度。全市环卫部门做到24小时值班,分管领导全天开手机,保证通讯畅通。遇有雪情,及时到岗,建立了区县、办事处(镇)、村(居)、单位通讯联系网络,做到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三是完善工作措施。降雪后及时组织和调度人力、机械,加强交通重点路段、路口冰雪的清除工作。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城区主次干道做到小雪在半日内、中雪在一日内、大雪在两日内清除,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四是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完善扫雪除冰工作方案,对重点路段、薄弱环节、特殊情况有预案和措施,加强工作演练,检验环卫队伍以及扫雪除冰设备的效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市市政环卫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