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山东省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8 08:4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山东省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大师讲堂”共话建筑艺术 


  近日,2018年山东省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由国内知名建筑大师和专家开讲的“大师讲堂”、全省建筑师艺术作品展,同时开展建筑创作专题研讨、建筑师与陶瓷大师跨界交流等多项学术活动,对淄博本地具有地域特色的建筑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11月2日-4日会议期间,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胡越、周凌分别开设题为《边界的形态》、《传统文化与空间再造》的专题讲座。胡越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课程教授,胡越工作室主持建筑师,现为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世界建筑杂志、建筑创作杂志编委。周凌是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副院长,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地区建筑专委会理事、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委员、江苏省城乡规划评审专家库成员,曾获得两届中国建筑学会最高荣誉奖。


  山东省建筑创作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委员会建设、繁荣建筑创作、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评选活动(及专业相关工作)等方面展开研讨。据介绍,在举办的建筑师艺术作品展、建筑学术交流、建筑师与陶瓷大师跨界座谈沙龙活动中,对建筑师艺术作品展进行了评选,来自淄博市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梓源、罗晓东、闻先公、吕泉、刘永强和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赵学义等建筑专家,围绕着“艺术与建筑的交融”、“陶瓷大师谈艺术融合”、“建筑师谈建筑艺术”等主题展开互动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淄博历史建筑和美丽乡居,先后到淄矿集团办公区参观保存至今的“日、德建筑”,以及淄川昆仑镇磁村“牛记庵”的美丽村居建设,组织参观淄博市规划展览馆和市文化中心ABC三组团等重点项目,并围绕淄博本地特色建筑进行了研讨。


  记者了解到,这次会议是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建筑创作委员会主办,淄博市勘察设计协会、淄博市土木建筑学会承办,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四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旨在激励我省广大建筑师的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搭建省内业界沟通与合作平台,提高我省建筑设计整体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