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政环卫处组织开展全市公路和城市道路保洁作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01 16:0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道路保洁水平,提高道路保洁作业人员技能,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市市政环卫处组织开展了全市公路和城市道路保洁作业技能培训,并邀请专家授课。参会人员包括各区县环卫部门、环卫企业以及基层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等,以及市公路系统的相关人员,共计440余人。


 此次培训是根据今年市政府下发的《淄博市道路冲洗保洁工作实施方案》,为了贯彻落实该文件精神而举办的。培训会上,孙振华副局长强调,近几年,扬尘污染已经成为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一个重点,道路扬尘治理是扬尘污染控制的重要方面。道路冲洗保洁工作是环卫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抑制道路扬尘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为有效治理我市扬尘污染,提高道路保洁质量,市政府办公厅制定下发了《淄博市道路冲洗保洁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将城市道路由原来的“两扫三洒”提升到“三扫三冲”, 外环路及郊区车行道地面尘土不超过 20 克/平方米;城区车行道地面尘土不超过 5 克/平方米,人行道不超过 10 克/平方米,深度保洁示范路不超过3 克/平方米的新要求。为适应新《方案》对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标准、作业模式提出的新的要求,将《方案》落到实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了这次全市环卫系统的专题培训。培训从道路保洁作业、设施管理、道路精细化管理、冬季如何开展道路冲洗保洁工作等方面为环卫工人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有利于环卫工人作业技能的提高,从而更好地推进环卫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