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专栏 > 发文公告
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7-10-16 10: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建安办发〔2017〕25号






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淄安办函发201770号)要求,特制定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一、建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按照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市安保维稳工作安全生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指挥、建设工程安委会副主任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副指挥、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指挥部,加强全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协调、调度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附件1:关于成立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安保维稳工作安全生产指挥部的通知)。

二、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行业安全监管机构要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安全工作措施。要突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雨污管线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建设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方案于10169时前报建设安委会办公室(附件2:建设工程安委会相关行业监管机构安全措施)。

三、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党的十九大期间,建设工程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行业安全监管机构要按照各自职责推进安全工作落实,加大行业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大危险源的检查,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及险情,及时制止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要对辖区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和一线作业人员教育培训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不持证上岗或不培训上岗的工程项目一律停工整改。

四、严格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并严格执行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并确保全天候联络畅通。各行业监管机构要督促行业企业落实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应急问题。(附件3: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值班表)

五、实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建设工程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所属有安全监管职能的行业安全监管机构,从1016日开始至十九大闭幕,每天下班前将当日工作情况报建设安委会办公室。请各单位将联络人员姓名、电话于1610时前报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王倩,电话:2302313 ,邮箱:zbsjwab@163.com


附件:1关于成立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安保维稳工作

安全生产指挥部的通知

2、建设工程安委会相关行业监管机构安全措施

3、市建设工程安委会办公室值班表

 


淄博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710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